最近完成了記憶中人生第三次的解構與重組……

第一次是發生在11年前,也就是2003年,當自己因為工作的不愉快導致第二次憂鬱症的發作,加上六月時媽媽的過世,足足有三個月,我的記憶幾乎是一片空白,到現在完全無法回想那段時間的任何一件事。唯一記得的就是九月某一天早上醒來,我清楚的知道我好了,可以重新面對我的工作和生活。而我體內的蠍子,正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被我發現……

第二次是發生在5年前,也就是2009年,跨入業務領域將近兩年,卻始終沒有好成績,與人的溝通也不是十分順暢,常常自己說的別人無法聽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打掉了我原本說話的邏輯,當我用抽離觀點在看我與別人的談話時,完全看不懂我在說什麼。這個期間也持續了2~3個月,真感謝那段時間與我談過話的人,居然還真有人聽的懂我說什麼。而這一次,也幫蠍子披上了一層更有親和力的外衣,我的業務工作成績開始有所發揮,我也更依賴用蠍子來與外界互動。

這一次的解構與重組已經醞釀了將近兩年,從2012年10月開始,一連串工作上的狀況以及與家人互動的問題,導致我一顆牙齒還因此而發炎。去年開始,更是在堅持理念與隨波逐流之中掙扎,沒有勇氣走自己的路,卻又不想昧著良心做不願意做的事。因為各方面的不合一,當然種種的發展都不如所願。

一直到最近,才想通想開始走自己的路,卻又因自己的不小心,失去了一位非常重視的朋友,而讓我第三次的解構與重組正式開始。而這一次,只花了四週完成,但是過程中痛徹心扉,感謝我的學姐美華以及恩師毛柏翔老師的陪伴與指導。而從這四週當中,我體會到之前課堂上所學到什麼叫做被忽略的原型,而被我一直忽略的原型,就是我的獅子,所以,獅子重新出現在我身邊,帶著天生具有的感知力以及與過去不同的自信,多了一份內斂,卻反而增添了一份魅力。只是好久沒看到獅子,連我自己都差點認不出來,的確,他長大了,雖然還是有一些Bug,但是瑕不掩瑜,我開始瞭解過去兩年的糾結,是獅子為了要提醒我他的存在。
(關於獅子與蠍子的由來,請詳見「原來是這樣啊......」一文)

開始走自己的路,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正如「人文素養」課程楊慶亮老師所說:「我不知道我所做的對不對,但我知道別人所做的是錯的,所以我選擇做我自己該做的。」

當然,心中還是渴望可以凝聚更多與我有共同理念的夥伴。而我也開始相信,原來,我真的是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政忠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