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距離上次和大家分享說故事這個主題,居然已經超過一個月了,真的是時光飛逝啊~五月開始正式宣告進入更忙的狀態,但還是會盡量撥出時間還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心得的~

上次我們是談到要運用「視聽感」的描述,讓故事有畫面、有聲音、有感覺,大家是否開始練習運用了呢?今天我們就再進一步來談談「感覺」吧~

不知大家是否有印象,從小到大聽過讓你印象特別深刻的故事,是否主角中間都有一段「轉折」的過程呢?也就是說主角原本是順順利利、無憂無慮,「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什麼樣的事情,讓他開始經歷一段改變的過程,當然透過這個「轉折」,也讓主角獲得更進一步的成長,乃至於得到了什麼樣的寶物或是贏得美人歸。為什麼這樣的故事會特別讓我們印象深刻呢?其實,最主要的關鍵就在於這個「直到有一天」,也就是「轉折」。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和大家分享,比較一下以下兩段故事的內容:

有一天,我正要從人行地下道走上來的過程中,聽到「叩叩叩」的聲音,抬頭一看原來是出口處有一個盲人小女孩,正敲著她的手杖準備走下樓梯。我趕快跑上去扶著她走下來之後,再自己慢慢走上去,想到今天日行一善很開心。

有一天,我正要從人行地下道走上來的過程中,聽到「叩叩叩」的聲音,抬頭一看原來是出口處有一個盲人小女孩,正敲著她的手杖準備走下樓梯。原本想要趕快跑上去扶著她走下來,卻突然發現出口處有一隻狗正盯著我看,讓從小就怕狗的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是,擔心這位盲人小女孩的安危,還是鼓起勇氣衝上去扶著她走下來。等她平安走下來之後,我也鬆了一口氣,抬頭一看,那隻狗也不見了,於是我慢慢走上去,想到自己日行一善,心情更是開心~

不知上面這兩段小故事,哪一段故事比較吸引你呢?兩段故事同時都運用了「視聽感」的描述方式,只是第二段加上了一些「情緒轉折」,是否讓你更覺得被故事給吸引住了,甚至隨著故事的「情緒轉折」心情也跟著起伏了呢?

在面對顧客的過程中,如果要讓顧客對你的商品或品牌更有共鳴,記得用「情緒轉折」這個技巧來說說商品或品牌的故事。況且每一個商品和品牌的發展過程,往往也都是面臨了不少的挑戰,透過讓顧客知道這些故事,讓顧客的情緒隨著故事的轉折而起伏,故事說完了,顧客對商品或品牌的情感連結也產生了,這樣距離成交就更近囉~

圖片來源:http://www.jimmyspa.com/
1330728799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政忠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