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一則Facebook上的訊息,才發現自己之前寫的電影推薦—「西遊:降魔篇」,有如小巫見大巫啊~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jE2OTkyNg%3D%3D&mid=200619182&idx=3&sn=fce9b0fca51736f43bc75c205841bfae&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原來「大話西遊」(台灣片名叫做:「齊天大聖東遊記」和「齊天大聖西遊記」)這部電影已經快20年了啊!後來想想,也是,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我還是個大三的學生耶~天啊!20年的歲月啊~~

不過,就像這一篇評論文章所說的「人生,就是不停的錯位」。很多時候,我們總是錯過了才知道要珍惜;很多時候,我們往往會覺得相見恨晚;很多時候,就像「海海人生」這首歌的歌詞所唱的「有人愛著我,偏偏我愛的是別人」;很多時候,我們緬懷過去,偏偏過去卻又無法重溫;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要的是這個,但一直到花了很多時間去追求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自己真正要的並不是如此。

去年最喜歡的另一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台詞「原來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我們的人生,不停地在追求、不停地在獲得,卻也不斷地在失去、不斷地在後悔,而人要能夠繼續往前,唯有能夠「不斷地放下」。文章裡所說,也剛好是我和一位朋友近日的對話,「也許人生生下來就已經寫好劇本,我們該經歷什麼,其實多數都是已經注定的了。但是,最大的差別,在於我們在一些關鍵點所做的《選擇》」。有些人經歷了低潮與挫折,他選擇了放下,選擇了把這些變成自己成長的養分。但有些人經歷了低潮與挫折,卻選擇了沈浸在悲傷中,甚至一輩子一蹶不振。

前幾天我的恩師毛老師在和一位朋友中的對話談到,或許白天工作的不如意,何不把它看做自己只是在這段時間在這個地方必須扮演一個這樣的角色,下班時間到了,這邊的戲演完了,就換到自己更喜歡的舞台上,扮演另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色,何必要把前一個角色的情緒和不滿,帶到下班後另一個舞台和角色裡呢?我的老師真的很有智慧,大家說是不是呢?

這篇文章另一段讓我很有感覺的一段內容,就是描述身為一個男人的無奈,也是從一個男孩到男人的心路歷程,這段話就是電影的最後一段對白:「那個人樣子好怪。」「我也看到了,他好像一條狗。」。原來,從男孩蛻變到男人的過程,就是這樣的體會,想想自己這11年多的歷程,好像描述的真的蠻貼切的。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地演好自己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政忠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