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5_110140

轉眼間,半個多月沒發文了,原因不只是因為偷懶,而是在寫了一個多月超過30篇的文章之後,突然心裡有一種想讓自己稍微沈澱一下的感覺。剛剛,跟我的恩師毛柏翔老師聊了一下午,也確實把這陣子的沈澱告了一個段落。

今年的我,好比在逆風中沿著濱海公路騎單車,每一步的移動都有點艱辛,但能把我磨練的更強壯。少了順風騎車時的暢快,卻增添了人生中另一種歷練。毛老師說,人生就像拿著沖浪板在海中,每個人都在等著屬於自己的浪頭,而在浪頭沒來之前,就先好好欣賞已經站在浪頭上的人的精彩表演,但也別忘了隨時試試水溫、探探洋流,尋找下一個浪頭的來臨。

之前預告過要寫這一篇文章,「青田七六」是一位台大馬廷英教授的故居,馬廷英教授的一生,也彷彿如剛剛所說等待人生的浪頭,人生中也是充滿了高低起伏,但對他而言,就是盡好自己做地質研究的本分。直到後來,他的研究被許多國家的學術單位發現,也給了畢身投入海洋地質研究的他非常高度的肯定。

目前「青田七六」是由一群台大地質系畢業生(馬廷英教授的徒孫)向台大承租經營,然而處處可以發現這群經營者的用心,畢竟,要翻修一間80年的日式老建築,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投入了大量的資金之外,要如何保留老房子原本的風味,更是得相當費心。如果各位有機會前往,我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參加早上的免費導覽,如此,才能知道有多少人的用心投入在這裡。

對我而言,「青田七六」的另一個亮點,就是結合台灣當地植物以及生日所設計出的「366生日花」,也就是把一年366天(含2/29),每一天用一種開花植物來代表,同時請專家設計出代表這個花的圖騰,並針對這一天生日的朋友的個性,寫出最具代表性與特色的一段文字,並將這段文字以兩個字做標籤。

而當我查了我自己的生日花之後,我不禁愣了一下,原因是因為在10/1時,我曾經做過一段演講,而我演講的主題,就是關於我人生中的「精彩」。而當我發現代表我的生日花的兩個字標籤正是「精彩」的時候,我非常的驚訝,因為「精彩」正是我對自己人生上半場歸納出的總結以及對下半場的期許,沒想到代表我生日的標籤,真的就是「精彩」這兩個字。

我想寫得再多,不如留給各位撥個時間好好地去導覽與用餐,相信大家也會得到相當的體會和收穫喔~

「青田七六」網站:http://www.geo76.tw/

「366生日花」相關網站:http://www.taiwan366flower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政忠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