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好一陣子關於「銷售技巧」的文章,好久沒有寫比較感性的文章了,今天突然想寫一篇感性文,希望大家還看的習慣~ :D 

昨天是我參加「我是好講師」的決賽之後,第一場公開的講座,主題也正是我這一次參賽內容核心架構的由來「慢一點,賣更快」這本書的導讀會。從一開始的報名人數到昨天現場的實際報到率,都遠超出我的預期,除了很多第一次碰面熱心向學的夥伴,還有幾位喜愛我的文章和課程的好朋友,更來了好幾位這次一起到上海參加「我是好講師」決賽的好戰友,真的是讓我非常的開心。不過,昨天其實有兩段小插曲,今天想趁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

其實從十月中開始預計要到上海參加決賽,一直到參賽完回到台灣的這一個多月,真的可以用「馬不停蹄」來形容這段時間的生活,幾乎每天都睡不到6小時,還有幾天只睡3小時的。坦白說,體力有點負荷不了,畢竟我年紀也4字頭了...XD。加上這幾天的天氣忽冷忽熱,到了前天,身體就覺得哪裡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到了昨天下午,正在努力準備晚上導讀會時,一切都真相大白...「我感冒了!!」。天啊!怎麼這麼剛好啊!不過,說也奇怪,就在下午吞了一顆感冒藥同時稍微趴著睡20分鐘,加上看到晚上有這麼多來參加導讀會的夥伴,在導讀會正式開始前,感冒幾乎就都好了。

第二段插曲是就在導讀會將要開始之前,突然從彥宏老師那邊得知他的一位學弟兼好友車禍過世,年紀跟我應該差不多,事出突然,而且不久之前人生教練的夥伴們才接受過他的招待,大家都感到很難過。 

很多人常常問我為什麼這幾年要一直這麼的努力,過去我的回答曾經是因為我怕現在沒做就來不及了,但經過這幾年認真想想,如果要是真的沒有明天,現在根本就不用努力了。如果真的沒有明天,我想今天就是好好跟老婆吃吃飯、聊聊天、散散步,最多再打幾通電話給其他的家人和好友,謝謝他們對我的照顧和支持。但就是因為知道還有明天,才會讓自己今天過得更安定,記得前幾週週六晚上楊老師人文課的時候,楊老師也特別提到了,三國時代的那些武將們,每天早上起床吃早餐的時候,就是心裡預期著明天還可以吃到早餐,不然今天這一頓早餐哪還吃得下去。所以,努力的原因就是因為透過今天的努力,會讓自己和家人有更好的明天,所以今天更是要全力以赴,就像三國時代的武將們,只有全力以赴,才看得到明天早上的太陽。特別是從事業務工作的朋友們,你的工作就是跟武將們沒有兩樣,所以每天努力的不只是為了開疆闢土或保住飯碗,而是為了自己的生命而戰!

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生無常也是事實,在我們生活中不免碰到鳥事,碰到鳥事的時候生氣也是難免的。但是要讓自己生氣多久呢?我會覺得這時不妨用自己已經沒有明天的態度來檢視,如果人生只剩今天,你會讓這件事情讓你生氣多久呢?如果你還是想氣很久,那就氣吧!沒關係~如果覺得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對這件事生氣,那就趕緊看看有什麼開心的事可以做,畢竟人生如果只剩今天,時間可是非常寶貴。

「用還有明天的心情去努力當下,用沒有明天的態度來放下過去」,這句話是我昨天總結一整天的心情得到的結果,也送給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希望我們都可以一起「努力當下,放下過去」。

9683205509_0c4412978c_o  
圖片來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celestinechua/9683205509/in/photolist-fKEXD8-87yZCo-buf5s7-zKtKfR-e1H3VT-nHb3Hu-qU2oiV-5z9C6h-r6BGYi-55EL5f-eosDsg-ezq1df-zVSH4z-e1NHgm-4JZkUs-dZ7Lww-iAmGK-m6Ffa-4JV3MK-dQJkWp-hfQn9S-zKtK9t-zZFV8W-6crbbC-jYzrZe-zKnGK3-wZk7Qb-qeZBvn-a2LMoN-z5Xy95-8D7Axw-e1H4Lg-8dLzmM-t2h5Mw-6RmmNJ-dR3jx3-81W6qX-8WMNFb-zNJED9-giLUCw-6rakbo-5a22hY-A4MDTv-9pT9mt-kP894a-qWtEKg-tnkh7A-79V8xH-9pMY5v-9pQmV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政忠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