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一週,又是一段很特別的經歷。在一位講師前輩的邀請下,參與了由他所主辦的「中橫穿越」之旅。說真的,參與這樣的活動,對我來說是恐懼的。雖然曾經在高中時期參與過中橫健行隊,對那時候的我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體力和意志力考驗了。事隔超過20年,除了年紀的增長不說,平常即很少有運動習慣的我,加上過去一年因為去年底腰椎受傷,幾乎沒有再去爬過山。而這一去,就是得要走45公里,還要背著一身的行頭,其實心裡非常的掙扎。

但是後來選擇參加的原因,是因為有聽到很多人透過參與這個活動,獲得很大的自我突破,加上前輩的熱情邀請,於是我克服了參與的恐懼,決定讓自己再一次走路橫越中橫。

最後的結果當然有走完,除了兩腳痠痛到幾乎抬不起來之外,腳上還附帶了四顆大水泡。身體雖然是非常的疲累,心裡卻有著滿滿的溫暖與收穫。而透過這一次,我也突破了在我內在的兩個恐懼,所以透過這一篇文章想和大家分享。

在最近協助陳彥宏老師課程進行時,兩度聽到彥宏老師說,如果對於「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這段話背的太熟,必須要注意了,因為有錢人的想法都是「賺錢是快樂的,而非辛苦的」。坦白說,過去的我,確實這段話背的很熟,而且總是認為自己一定得要很努力很努力地工作,才能過著好生活。但是,就在短時間內聽到兩次彥宏老師這麼說,我自己也開始試著想要調整這樣的想法,但是卻不知該從哪裡下手。不過,就在這一次的中橫穿越之旅第三天,當引導員問到自己有沒有什麼自己想丟掉的不必要想法或信念時,我找到了答案。原來,過去的我會認為唯有一直非常努力地工作,我才「值得」過好的生活,所以只要我一閒下來,心中就有罪惡感,認為這樣我就「不值得」過好生活。所以,這反而讓我在工作中是帶著恐懼,恐懼自己「不值得」過好生活。而現在的我,把信念已經順利調整成「我熱愛工作,但無論我是否非常努力,我都『值得』過好的生活」!

突破的第二個恐懼是,其實我是一個非常不愛「麻煩」別人的人,也就是不喜歡向別人「求助」,而背後的恐懼不只是因為是承認自己的不足,而是怕麻煩別人造成別人的負擔與不悅。不過,這個恐懼同樣在第三天有了不同。其實,由於太久沒有參與這種活動,這次的我幾乎是帶了一個全隊最重也最大的背包,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特別是第二天走了一整天之後,到了第三天身體的疲累已經非常明顯,但這一天,年輕的Day Leader訂了一個非常挑戰的抵達時間目標,所以一路上行進速度蠻快的,坦白說,我有點吃不消。所以,一路上Day Leader也釋出善意,希望可以協助我,但,我還是一直硬撐。一直到了下午,當我決定與Day Leader互換背包,同時發現他還是游刃有餘,而最後小隊也得以順利地完成目標時,我心中真的是非常的激動。原來人很多的恐懼與限制,都是來自於自己!!

順利完成了四天的「中橫穿越」之旅,最後也選了兩張改變卡來慶祝自己的突破,分別是「放輕鬆」與「求助」,我覺得很貼切,您說是嗎?

我想,每一個人心中都有著一些不必要的恐懼與限制,等著我們去突破,而至於會怎麼突破,其實我無法在這裡告訴大家,但是,先「面對自己的恐懼」,答案應該就會自然地出現了~

20151126_144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政忠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