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FB上看到一位學員PO了去參加全國MBA盃慢壘賽,勾起了我這段的回憶......

 

相信我這個年紀的朋友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受到了當年全民瘋棒球的影響,從小對於棒球特別著迷,可是,老天爺在運動細胞方面對我特別好,運動三要素「彈性、體力和速度」沒有一樣是我有的,加上臂力和反應力也是差到不行,所以很早就打消了打棒球的念頭,但,別忘了還有「壘球」可以打~

 

所以,從國中開始,就決定往慢速壘球來發展,只是,這時又發現老天給我的另一項禮物「單眼視覺」,我看東西無法兩眼同時聚焦,但隨著物體遠近的不同,眼睛會自動交換看,這下問題就來了,假設投手一開始投出的壘球我是用左眼看,到了快掉下到本壘板時會自動換成右眼,然後我看到的球的位置就會有很大的落差,記憶中在整個國中打慢壘的時候,我沒有打中球心過,要不是揮空被三振,就是軟弱無力的滾地球。

 

打著打著到高中突然就慢慢適應我的眼睛了,逐漸打得到球,可是剛剛說的運動三要素加上臂力和反應力都很差,所以,守內野會被彈跳球打得亂七八糟,守外野速度太慢就算判斷力再好也沒用,那......怎麼辦呢?看來,打慢壘也只有投手這個位子適合我了吧~

 

後來進到大學之後,還是一樣喜歡打壘球,慢慢地就很認份地愈來愈往投手的位置移動,每次練球,就是乖乖地提著一籃壘球,一顆一顆的拋高再丟回籃子裡,大概每次至少練個1~2百顆吧!而到了研究所,這個練球數字可能增加了再多一倍。打擊呢?臂力這麼差該怎麼辦,就乖乖地握短棒,加強選球能力,所以,每次上壘不是打鳥安,就是被保送。記憶中大學到研究所,我紮實地打出的二壘安打,應該就只有一支,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但,這樣的運動「肉腳」,居然可以在1998年的MBA盃慢壘賽,成為球隊的主戰投手,投出的球還得到主審的稱讚,最後跟著所有隊員一起拿到了冠軍,哪怕是最後投到了冠軍賽腳都抽筋,也堅持到幾乎站不穩才交給後援投手,同時在開賽前的趣味競賽中,還是好球率最高的投手~至於最差的打擊呢?12個打席中,我被保送了5次,而7個打數打出了4支超鳥的鳥安,所以上壘率達到了7成5。

 

寫了這些並不是要說我有多厲害,而是想告訴大家,以我這種運動細胞缺乏的「慘況」,居然也可以跟著隊友們一路打到冠軍,而且沒有拖累到別人,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像我文章標題說的「找到自己,喜歡自己,勇敢做自己!」。如果真心想做一件事,哪怕再沒有條件,一定都可以找到方法來讓自己可以繼續,不需要跟別人比,不需要瞧不起自己,或許別人瞧不起你,但只要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就一定會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講師這條路對我來說也是如此,一開始走得並不順遂,因為我非正規講師培訓體系出身,講的課程又超有「特色」,哪怕去年去參加「我是好講師」比賽時,也有很多人不看好我,但,這又何妨?我喜歡分享,喜歡用我的心跟學員去互動交流,在台上的我有時不太像講師,更像是學員的朋友,喜歡學員叫我「阿忠師」勝過「政忠老師」,喜歡跟學員站在一起,於是他們就樂意跟我互動,而這種互動讓我產生更大的動力和熱情,進而讓我在台上徹底燃燒小宇宙,我超愛這種感覺~

 

所以,跟別人不一樣又何妨,甚至條件比別人差又何妨,只要是自己真心熱愛的事,就勇敢去做、努力去做,結果是給自己看,不需要去證明什麼。與所有覺得自己很「特別」的夥伴,我們一起加油!!

 

圖片來源: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a/a4/Staff_Sgt._Matthew_Noble_hitting_a_Grand_Slam_during_an_Air_Force_Morale_Softball_game.jpg

Staff_Sgt._Matthew_Noble_hitting_a_Grand_Slam_during_an_Air_Force_Morale_Softball_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政忠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