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4/09/06凌晨12點我開始寫部落格之前(距離我開始寫這篇文章還不到48小時),我壓根都沒想過我自己可以有部落格,因為從小到大,我一直很討厭寫作文,也始終覺得自己文筆很爛。

那,這一切又怎麼開始的呢?

話說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諸事不順,工作遇到了瓶頸,與家人的互動上,也看清了一些事情,導致我不是很喜歡常回老家。今年一月,決定找我的恩師毛柏翔老師好好聊聊我的狀況,聊了一個下午,心情舒坦了不少,卻隱約感覺到毛老師今年似乎有些不一樣,回家告訴老婆,毛老師今年想做一些事。我可愛的老婆依照慣例,劈頭就是一句:「你想太多!」,我說:「是真的!」,她果然再說了一次:「你想太多!」。

殊不知原來我是毛老師計畫中的一部份,過了約兩個星期,突然收到老師的Line寫道:「願不願意回來老師的初階班當助教?」,心裡第一個直覺:「您是開玩笑的吧!」,客氣的回毛老師:「我可以嗎?」,毛老師說:「沒試試怎會知道?」

好吧!依照我這個你敢我就敢的個性,我就答應了。後來才發現,糟了!不只是助教,還要讓我上去講兩堂課,這看來是誤上賊船了。而且之後發現要講的這兩個主題,還真必須把初階班的所有內容都融會貫通才講的出來,不只硬K了好一會講義,為了到時現場示範,逼的我真的去找人練習。

記得是在六月初,和毛老師以及兩位學姐討論了一些毛老師接下來想開的工作坊課程,當天下午根本沒討論人際溝通相關的工作坊,晚上回到家,不知為何心裡就是有一個念頭,花了一點時間,居然就讓我弄出了一個兩天的人際溝通課程,寄給了毛老師以及兩位學姐,毛老師又說了:「那就試試看吧!」

總之,配合我的講課風格,課程名稱就取名了「人際溝通輕鬆學」。去看預計要開課的場地,還真剛好我想開的那兩天都是空著的,其他星期則至少有一天不能用,就這樣也付了訂金。

到面臨是否確認要開課的前幾天,都還不覺得這課開的成,沒想到最後還真的開成。開成之後,更沒想到來上課的學員收穫和反應超乎了我的預期,也因此多交了好幾位好朋友。

到這裡都還沒寫到部落格是怎麼來的......我就說我文筆不好,大家請見諒啊!

2014/09/05下午,跟一個學生聊聊她現在面臨的一些狀況與困擾,沒想到對她最有幫助的,是我自己的實際故事和經驗。也跟她聊到9/23下午我將會去一個廣播節目接受訪問,她才提到為什麼我不弄個部落格呢?這樣也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我和我的課程啊!

真的是個很好的提議,但之前沒弄的原因,就是覺得我不可能弄得出來。但心裡又有個聲音,既然這麼多年來,我也知道我最能幫助和激勵人的,就是我自己的故事和經歷,何不就試著把這些故事和經歷寫下來呢?

沒想到,這一開始寫,我居然停不下來了,在這整理自己故事的過程,我感受到的是興奮與溫暖,覺得身體有一部份就此被開啟。

我喜歡這種感覺,我一向喜歡分享、喜歡助人,我開始希望整理更多的經歷和故事,或許有些人只是不小心看到,卻打開了他心裡的一個結。

感恩我的恩師毛柏翔老師,我從您身上真的學到太多太多的東西,真的非常的感謝您。感恩我可愛的老婆,明明知道我是一個怪人,居然還這麼有勇氣嫁給我,幸好花了快15年,總算弄清楚妳叫我做這做那是為了讓我表現愛。感恩這些年與我談話過的每一個人,與您們的每一次對話,都在豐富著我的人生經驗。也感恩所有來部落格看文章的每個朋友,也期待您們可以給我更多的回饋,這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下去。

最後用一位我很珍惜的朋友送我的一段話做結尾:
God's plan is like a movie. All the good and bad things are arranged together for the good ending.
上天就像導演電影那樣安排我們的人生,中間的起起伏伏,為的只是最後的完美收場。

祝福每一位我的家人和朋友,也祝福我還不認識的所有人,期待我的部落格能夠對大家有一點點的幫助。

李政忠 Rex
2014/09/08 0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政忠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