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開始向我的恩師毛柏翔老師學習NLP時,常常問他一個問題:「老師,我要怎麼樣才能變得更強?」,這個時候,我那智慧的毛老師總是會笑笑的說:「你想要怎麼樣更強?」。每次他這樣一問,我總是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

這十幾年的我,常常會有一個不自覺的習慣,就是當我碰到當下無法解決的事情的時候,無論是家人的生離死別,朋友之間的聚散離合,乃至於其他的一些狀況,心裡就會浮現一個聲音,就是「沒關係,我一定會讓自己變得更強」。心裡似乎覺得,只要自己能夠更強,以後我就不會無法處理這樣的狀況……

或許這個想法確實讓我在這十幾年來變強了不少,但是心裡的壓力和負擔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因為,畢竟有太多的事情並不是我變強就能解決的。而每當我又遇到當下無法處理的事情,我又迫使自己繼續變強,卻又讓我的壓力多了一分。

自己在八月時又碰到了一些當下無法解決的問題,所以心裡想要變強的想法,又變得更加強烈,但這又讓我覺得壓力非常的沉重。直到昨天早上,在騎車前往與朋友午餐的路上,浮現了一個想法,就是「我不一定需要變強,我只需要繼續向前走…」。

接下來想到的畫面,就是在「極地長征」電影裡原先擔任領導者的瑪雅,有兩次不得已的狀況,他必須丟下某一隻已無法繼續前行的夥伴,率領其他夥伴繼續向前走以尋求食物。其中有一次,另一隻雪橇犬麥斯,選擇先留下來陪已經受重傷的夥伴最後一程,而瑪雅則帶領其他夥伴繼續前行。而後,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的另一個場景,瑪雅不但帶著夥伴找到了食物,麥斯也與夥伴們重逢,更適時地接替受傷的瑪雅領導團隊,最後帶領著所有夥伴平安地與主角重逢。

我想,我懂了,原來我真的只需要向前走...

向前走,不是為了要變的更強,而是為了預見未來的自己…
向前走,期待在下一個轉角,能和有緣人再聚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政忠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